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生工作处召开视频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2-22 作者:学生处-张鹏 浏览量:2602

2020年2月21下午学校副校长、学工部部长王勇同志主持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传达2月21日上午召开的陕西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安排部署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处相关干部各二级院书记副院长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上,认真学习了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同时认真组织再学习了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培训内容。同时学习《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校长王志刚教授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启动会议上的讲话》。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王勇副校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一是再次强调学生返校时间,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没有公布返校时间前,学生一律不许返校,具体返校时间需要依据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发布后、学校具体要求后方可返校。二是加强学生线上学生管理和各类数据报送,各二级学院要适时召开辅导员视频工作会议,对于学生健康打卡、各学院学生摸底排查、归类统计,同时就重点关注学生进行统计,方便开学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核查清楚后报学生处。三是要对全体辅导员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目前所在地点进行摸底调查并提前做好提前返校准备,方便高效做好学生开学前的学生管理准备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书记、副院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要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制定详细、可行的师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会议上,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同志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陕西省教育系统相关工作安排,认真落实王勇副校长工作部署和安排。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全面部署,强化落实。此次线上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梳理了学生工作的思路,明确了防疫期间学生工作的重点,为我校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新学期工作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