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校成首个获批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民办高校

作者:张丹    发表时间:2021-12-20    浏览量:1993

1214日,全省高校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省长方光华、副省长程福波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教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马志勇、校理事郭洪涛、各机关处室以及高层次人才共计50余人参与会议。

方光华指出,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强化科技攻关,不断增强高质量科技供给,加速成果转化落地。

程福波指出,要齐心协力建平台,鼓励高校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平台建设,突出共建共享,推动“两链”深度融合。

会上王建利书记宣读了全省高校融入秦创原建设情况,对秦创原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为陕西基础科学研究院揭牌。全省共揭牌未来创新研究院14个,我校是唯一获批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民办院校,同时我校也成为首个拥有省级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民办院校。

我校轨道交通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的顺利揭牌,标志着我校以轨道交通为核心的产业研究团队得到教育厅的充分认可。研究院将发挥科技人才对秦创原的引领支撑作用,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和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