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作者:张丹    发表时间:2021-09-13    浏览量:165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批准我校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标志着我校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获批,标志我校科研能力与水平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认可,为我校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新的更高层次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争取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缩写为NSFC),负责资助计划、项目设置和评审、立项、监督等组织实施工作。注册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必备条件。

请各位老师做好充分准备,积极申报。科研处将于本年度12月,根据所报项目组织专家审阅、修订,请老师们务必抓紧工作,力争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