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技服务初见成效

作者:科研处张丹    发表时间:2020-10-13    浏览量:4642

    随着我校科研实力的增强,科技研发,科技服务类项目也取得了可喜成绩。

    刘学军副教授,基于ISO124P芯片设计出“信号隔离与滤波仪”,通过信号隔离解决多路信号“共地”问题,通过设计性能良好的巴特沃兹滤波器完成信号滤波处理,为方便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滤波器截止频率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可调。另外,为保障仪表的安全性,将电源隔离、信号隔离、滤波电路、限幅电路设计统筹考虑,实现用户使用的实用性和便利性。日前用户反馈各项性能参数性能良好。

    杨碎明工程师,设计完成 “基于高校服务器群相关的数据库和高校资源云平台”,将在线云课堂、校园云盘、在线留言、小游戏、信息资料进行整合管理,以此为基础提供各种数据的在线播放、上传下载,从而高效、便捷的服务于高校学生的学习工作。整个系统突出三个特点:“便捷”、“专业”、“安全”。其目的在于:初步建成高校云平台管理网络框架,逐步实施校园云课堂、云盘等,提高高校云计算水平。基本满足学生在线学习、教师在线管理和支持保障需求;同时针对高校云平台管理部门,建立云平台管理基础数据库,并对使用用户,实现整个系统的用户权限管理功能。

    邓友生教授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桩-土-植物复合增强结构变形控制与裂缝智能检测关键技术”,针对建筑工程、公路与铁路桥梁工程中桩基础的沉降特性、混凝土结构结构正常使用状态的裂缝智能检测、公路、铁路不良路基土性改良、西北黄土边坡剥落生态防护与灾害处治技术等,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有些成果被纳入国家行业标准,并在陕西及其邻近省份的高层建筑、高速公路与铁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荣获多项省级科技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