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0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科研处张丹    发表时间:2020-10-08    浏览量:4618

我校获批2020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近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陕西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公共课部胡仁青教师申报的《“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文化外宣翻译与国际形象构建研究》(立项号:2020K030)课题正式获批。

立项号

课题名称

课题负责人

学科分类

所在学院

2020K030

“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文化外宣翻译与国际形象构建研究

胡仁青

语言学

公共课部


   《“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文化外宣翻译与国际形象构建研究》将语言研究提升到一个地域发展战略高度,立足当前文化“走出去”战略国际形象构建,通过外宣翻译认知语用输出,从认知语言学理论框架和方法下阐释语言使用对陕西地区国际形象构建的影响,建立新时代地方文化输出翻译原则及翻译策略,旨在通过陕西旅游特色文化翻译这一桥梁和纽带,提升陕西国际影响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陕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