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批高层次人才 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聘任仪式

作者:科研处张丹    发表时间:2020-06-15    浏览量:5466

6月12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二批高层次人才、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聘任仪式,校长王志刚、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李博飞、科研处处长李宗孝、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博飞主持。

我校举行第二批高层次人才、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聘任仪式

校长王志刚讲话

副校长李博飞主持会议

科研处处长李宗孝宣读管理办法

科研处处长李宗孝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二批高层次人才名单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及组成人员的通知,校长王志刚、党委书记马智勇为受聘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颁发聘书。赵德利教授、胡仁青老师、代雪珍老师分别代表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发言表态宁慧老师、贾亚娟老师代表青年创新团队发言。副校长李博飞分别与赵德利、胡仁青、代雪珍3位代表签署高层次人才任务书。

校长王志刚为学科带头人颁发聘书

校长王志刚为学术带头人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中青年学术骨干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颁发聘书

副校长李博飞与高层次人才代表签订任务书

赵德利教授代表学科带头人发言

胡仁青老师代表学术带头人发言

代雪珍老师代表中青年学术骨干发言

宁慧老师代表科研创新团队发言

贾亚娟老师代表科研创新团队发言

校长王志刚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要深刻认识人才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和中青年创新团队在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发展战略。人才工作对于学校长期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人才兴,则学校兴;人才强,则学校强。人才是学校办学之本、兴教之源,必须牢固地树立人才资源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学校发展的第一战略,人才优势是学校发展的第一优势的理念。新时代,高校之间的竞争集中体现在人才的竞争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竞争上。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是近年来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其次,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创新团队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学科学术带头人是指在本学科领域中具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强科研能力,拥有高水平学术成果、较高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的精英人才,具有示范性、感召力和凝聚力。再次,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创新团队,要围绕本学科的研究方向,形成学科带头人+科研团队的建设模式。在汇聚科研队伍、培育科研特色、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获批高层次科研奖项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要在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共建科研机构、科研平台方面发挥作用;要在科研促进教学、科研反哺教学,吸引学生参加教师科研项目,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作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要在明确研究方向,出人才、出成果、上水平方面下功夫。最后,要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尊重人才、重视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创造条件,使高层次人才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同时,科研管理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协调、管理、服务与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