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张丹    发表时间:2020-05-07    浏览量:4235

 

各教学及辅助单位、机关处室:

根据《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省教育厅决定启动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团队”)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围绕国家及我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二、申报条件

1.团队的研究方向应属于我省确定的优先发展领域或优势产业,创新团队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优异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

2.团队带头人需为我校在职人员,并且未在省市级以上现有各类创新团队中担任带头人或核心成员。

3.团队人员的年龄以20191231日为时间节点,需符合相关年龄要求(创新团队带头人及成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团队的整体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申请的团队符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中资助条件的有关要求,学校鼓励并优先推荐跨学院跨学科组建的优秀创新团队。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 2020518日前,拟申请的团队认真学习《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附件2)关于申报条件的详细条款,符合条件者认真填写《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提供相关附件材料至科研处。各二级学院按照《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做好拟申报团队的论证工作,按要求择优推荐。将推荐团队的《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2份报至科研处。

2. 2020519-524日,学校按省教育厅下达指标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组织评审并公示。

3. 2020525-528日,通过学校评审的申请团队带头人联系科研处索取登录账号与密码,登录“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在线填写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提交至学校审核。审核有问题的退回修改,由申请团队修改后再次提交学校。

4. 2020529-531日,通过审核的团队,在系统导出并打印书面申报材料,团队带头人签字后上报学校。

5. 202061-62日,学校签字盖章,报送省教育厅。

四、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团队申报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学科发展方向与科研主攻方向以及科研优势和特色,有针对性的组织申报,要积极组建跨学院跨学科团队,统筹安排好团队成员。

2.申请材料是团队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请团队负责人认真填写和整理,重点突出团队的创新潜力,做好未来发展的建设规划。

3.申请书的文字表述要真实、准确、客观。附件是支持、证明申请书相关内容的支撑材料,应根据申请书的内容对应整理。附件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充分完备,清晰可见。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的,即取消参评资格。申请书与附件支撑材料合计限80页。

4.最终确定的申报团队,所有申报材料须由系统生成(带“正式申报材料”水印字样),申请书与附件材料一并胶装成册,不需另加封皮,一式3份。

    5.《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前往科研处官网下载区下载。

 

联系人:  魏珊 张丹          联系电话:029-89028316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科研处

            2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