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省级科技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作者:科研处张丹    发表时间:2020-04-04    浏览量:4653

由陕科发〔2020〕9号文件知悉,我校基础课部代雪珍老师团队申报的《非线性积分在数据回归中的应用》(编号:2020JQ-923)项目正式获得审批立项。

本次项目是陕西省科技厅2019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申报的,申报对象为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科研诚信良好、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其他社会组织等。

代雪珍老师团队申报的《非线性积分在数据回归中的应用》,旨在把Choquet积分应用到数据挖掘中,通过考虑对象属性间的交互性来解决具有合作、对抗数据的分类与回归问题;以Choquet积分作为工具,结合统计学习、优化理论等知识,建立考虑数据交互影响作用的分类及回归数学模型,为数据挖掘提供新的思路及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同时,该项目的研究在当前国家推行大数据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的人工智能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凭借突出的学术及应用意义,该项目最终通过多轮严格专业评审,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也帮助学校实现在省级科技系统项目申报中实现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