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简介

时间:2018-06-07 浏览量:563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是2008年由我院设立直属于公共课部、2016年独立设置,直属于学院行政和党委双重领导的二级学院。思政部现下设思政教研室一个教研室,承担全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等教学任务。思政部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全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教学改革工作,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负责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针政策;负责执行学院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

思政部现有专兼职教师26人(含教学秘书1人),从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来看(至2017年12月),25名专兼职教师中,55岁以上6人,45~55岁3人,35~45岁5人,35岁以下11人;从学历结构来看,研究生学历18人,占总人数的72%;从职称结构来看,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助教9人,44%以上教师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且全部坚持在在教学一线。总体看来,思政部现有的师资数量、职称结构、学历层次、年龄结构、学科背景及学术专长结构等各方面配置比较合理,基本能够满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科研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