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初心一片暖天下 信有云开月明时”主题讲座

时间:2022-01-06 浏览量:1109

  为弘扬抗疫精神,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爱校教育,帮助他们在抗疫过程中,正确认识疫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张晓宜教授作题为“初心一片暖天下,信有云开月明时”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我校全体学生。


张晓宜教授作题为“初心一片暖天下,信有云开月明时”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晓宜围绕目前国内疫情谈了的几点感悟。首先以时间为序,用详实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现实资料在比较之中,给同学们揭示了一个重要的道理:中国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具有强大的资源配置能力,中国的社会主义政治体制具有强大的战略决策力和执行力,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在疫情面前安如泰山的根本保证。其次,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人民的生命安全得以保障的根本原因。张晓宜以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为中心,讴歌了毛泽东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消灭血吸虫和天花的历史功绩,歌颂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的伟大壮举,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与初心在实践中的坚守与践行是人民的生命安全能够得以保障的根本原因。最后,党的纲领与信仰,占领着真理与道义的高地,形成了社会主义的理论优势和文化优势,并且与传统文化紧密地融合在一起,相得益彰,成为凝聚人心的强大力量。

  讲座最后张晓宜指出,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为内容的抗疫精神集中地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充分说明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源泉所在,始终是推动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迅速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同时希望同学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初心一片暖天下,信有云开月明时。


我校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