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防护”专题讲座

时间:2022-01-04 浏览量:999

  为进一步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帮助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心理健康防护工作,学习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防疫心理疏导,12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防护”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高诚老师担任主讲,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学习。


  本次直播讲座,高诚就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四个问题展开讲述。首先高诚就“疫情当下,你会有哪些心理变化?”与学生在直播间进行了互动,引导学生认识到疫情当下会带来哪些心理反应。接着就“怎样判断我的应激反应过度了?”从应激事件的起因、经过和后果做了更细致的讲解。最后就疫情当下的正常心理反应和异常心理反应作了区分,深入浅出地讲授应对疫情中的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一个基本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交流的方式方法和自我心理调适,学会用有效性和实用性来评估自动思维,用平和的心态面对问题,用正确的方式处理问题。

  通过本次线上直播讲座,使同学们对疫情当下带来的心理反应有了清晰的认识,帮助学生掌握了应对焦虑、恐惧情绪的基本策略和方法,对个别同学提出的心理困惑进行了分析与疏导,从而帮助学生摆脱消极心理,充分最好“心理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