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认清形式 增强自信——正确看待中美关系”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2 浏览量:1119

  为拓宽教师的国际视野,深化教师对国际关系的理解,增强教师的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11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华教授在校务楼312会议室做“认清形式 增强自信——正确看待中美关系”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苏华教授聚焦国际政治热点,针对当前的中美关系,结合自己的研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首先,苏华教授分时段地回顾了中美关系的历史发展和变化;其次,分析了特朗普任总统以来,中美关系由之前的“竞争与合作”转变为美国视中国为“战略对手”的具体表现,并剖析了美国对华实施规锁与遏制的深层原因;最后,他强调指出,要从历史的角度和辩证的角度正确看待中美关系问题,总结提出了应对美国挑战的六大重要策略。


苏华教教授正在作“认清形式 增强自信—正确看待中美关系”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苏华教授站位大局,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通过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美关系,也对当前的国际政治形势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和判断,提升了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战略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