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11-16 浏览量:1363

  为了增进教师之间交流学习加深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教师清楚掌握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服务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期中教学工作安排,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11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务楼312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重点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李艳老师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实际就教学质量提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改进措施等做了汇报海峰主任和孙华副处长本着为教师服务的初衷,鼓励教师畅谈在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承诺会及时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督导李禾俊谈到,思政课教师要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意义重大。目前,大部分青年教师在集体备课、磨课时有困难,需要学校配备切合时代特点的教学资源和参考资料,为教师备课创造便利条件青年教师刘晓航谈到了由于教材改版,深感课堂上需要补充的内容多,产生自我感觉课时不够的困惑。

  最后,李艳老师在总结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好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她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理论觉悟,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教学竞赛,大力加强自身教学能力建设,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和认同度。教学团队建设要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青年教师要尽快融入团队,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埋头苦干,不能心浮气躁、好高骛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务楼312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会议由骨干教师刘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积极发言。闫思琪同学分享了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际感受,认为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加的贴近生活、贴近现实,同时也表达了对思政课程的喜爱与认可。郭帅兵同学反馈了一些课堂实际存在的问题,例如上课被动、自我约束不够,容易分心;由于课程集中、任务重,学习时存在刷视频的现象;教学中对知识点理解不足,提交作业有拖延现象等。杨智恒同学表示课堂讨论的氛围轻松,希望能够继续保留这种形式,同时还希望思政课程能够多举例、多实践,方便加深对知识的了解。座谈会结束后,刘橦老师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教学态度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极大提升了全体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感,激发了全体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的热情。同时,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有利于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