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学科·学院:‘三位一体’引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05 浏览量:1083

为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精神,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2021年11月5日下午,该院邀请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张铭钟教授做“课程·学科·学院:‘三位一体’引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专题讲座。该院负责人李艳副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铭钟教授作“课程·学科·学院:‘三位一体’引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专题讲座

  张铭钟结合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马克思主义学科、课程及思政课队伍建设的其他相关重要文件的研究,对《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他分析指出课程·学科·学院:“三位一体”引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首先要坚持指导地位,发挥课程铸魂育人的引领作用;其次是把握历史主动,推进学科创新发展服务功能;然后在守正创新的基础上,宣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通过此次讲座,该院教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质、功能定位和制度特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思考,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基本原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把握机遇,积极思考,主动谋划,朝着建设省内高校“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