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举办“新时代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讲座

时间:2021-06-10 浏览量:1156

  为了提高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站住课堂主阵地的能力,6月2日下午思政部在7-306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座。校级督导李禾俊教授作了此次报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教授从“站正方向是上好思政课的前提”、“站好主阵地,上好思政课”、“实现自我超越,引领课堂”三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应该如何守好阵地、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强调,思政课教师应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课教师要站正方向、保持定力,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教师自身要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坚定的信念,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同时,思政课教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拥有足够的理论与知识储备,掌握因材施教的授课方法,秉承严于律己的教风,这样才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校级督导李禾俊教授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作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一次思想洗礼和升华,让思政课教师应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强烈的家国情怀,要具有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渊博的政治知识,时刻保持一颗敏锐的心灵,认真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在知识和思维结构上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变化,使思政课具有时效性。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发了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做好思政课建设规划、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上好思政课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