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党委书记马智勇深入思政部检查期初教学工作

时间:2021-03-05 作者:马婷婷 浏览量:1342

  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马智勇、教务处刘石等一行人到思政部进行2021年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



党委书记马智勇等一行人思政部检查期初教学工作

 首先,思政部主任李艳从思政部教师队伍、教材、教学大纲、教案(讲义/讲稿)、课件、教学日历、学生平时成绩登记册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汇报,马智勇书记认真细致地检查了相关资料,并给予高度肯定。

  马智勇书记强调,开课前教学准备尤为重要,所有老师要检查好课堂资料,认真备课,结合目前防疫情况和自己的课堂特色上好“开学第一课”。要严格规范教学秩序,按时上下课,讲课前一定要给学生把本门课程和教材讲清楚,让学生整体了解这门课程如何学、如何考核、有什么用。他表示,思政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主渠道,作为思政课的老师在具体的讲课环节中,要理论加实践,结合学生的思想特点以及国际国内的认识不断地探索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创新课堂,多开展情景剧课堂、翻转课堂、基地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充分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李艳主任表态,思政部全体教师将严格落实马智勇书记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教务处的相关规定,认真备课,充分打磨,争取为学生上好每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