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成功举办我校第一届大学生“阳光心理 微笑生活”心理情景剧比赛

时间:2020-12-04 浏览量:1144

  2020年12月1日晚,我校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思政部主任李艳、思政部教研室主任郭超妮、思政部督导张晓宜、心理健康课负责人高诚、思政部教师刘倩、张璐共九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阳光心理,微笑生活”为主题,表演内容涉及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校园生活、校园贷、校园欺凌、抑郁症等不同主题。通过情景演绎,展现了大学生生命成长的心路历程、坚持理想不放弃的信念以及与黑暗势力作斗争的勇气。


学生精彩表演瞬间

  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18个参赛团体、6个二级院部参与到第一轮的初赛中。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最终8组参赛团体晋级决赛环节。在决赛环节中,8组参赛团体震撼心灵、动人心魄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交通运输1904班选送的《阳光下的星星》、交通运输2004班选送的《重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交通运输1902班选送的《谁说我不在乎》、暖恩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选送的《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晴心理协会选送的《“跳”出枷锁》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三棋社选送的《心门》、辩论协会选送的《隐秘的角落也有阳光》、交通运输1901班选送的《闪光的碎片》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阳光心理,微笑生活”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落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参赛团体的表演技巧、剧本设计、舞台效果等方面作出详细的点评,并且对参与演出的同学和幕后工作人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本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建设能力,不仅丰富了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心理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