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主任李艳参加陕西省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1-30 浏览量: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同志于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15:00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二期)新图书馆报告厅为西安地区高校师生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我校思政部主任李艳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为西安地区高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会上,王建利书记紧密结合陕西教育发展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着力构建陕西高质量教育体系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王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系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培训,李艳主任感到受益匪浅,大受鼓舞。她表示我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思政部教师应该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给学生讲透彻、说明白,真正发挥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作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到我校的教学和评建工作当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激扬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