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组织学生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20-11-30 浏览量:631

    千年历史看陕西。周、秦、汉、唐、中国三千年以来的历史,基本上都是以陕西为政治中心而发生的,所以陕西蕴含丰富的中国历史文化资源。陕西历史博物馆一座国家级的综合性历史类大型博物馆,馆藏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可谓是馆藏文物数量之多、种类之全,品位之高、价值之广泛,堪称是陕西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象征。


学生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20年11月21日,我校思政部以“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为依托,雒秋凡、曹晓丽、郭超妮3位教师带领150名大学生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展厅,师生近距离的学习和了解了华夏文明的演进,精美绝伦的商、周青铜器,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两千多件汉、北朝、唐、宋、元、明、清时期的陶、釉陶和唐三彩等),以及汉、唐金银器,唐墓壁画(四百多幅,画面面积一千多平方米)等文物让学生们震撼不已。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次活动不仅构建起了学生对陕西文明发展史的框架,更让大家多角度、多侧面了解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成就,增强了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融深爱国激情、巩固爱国思想、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