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活动

时间:2020-11-30 浏览量:992

  为深度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思政课认同度与参与度,完善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方法,思政部专门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与教师座谈会活动。

  11月19日下午在A121教室,基础课与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郭超妮老师主持召开了思想政治论课学生座谈会,共有26名学生参加,思政部刘倩、蓝盾等老师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调查了学生对于思政课的学习态度、认同度、课堂效果及对思政课教师教学的建议等情况。座谈活动中,与会学生畅所欲言,大多数学生对思政课非常认同,觉得思政课对自己自身成长意义重大。学生们认为教师应该幽默一些,多使用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以提高同学们课程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通过大一、大二等不同年级学生的相互交流,大一学生也认识到自身学习态度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中,在场老师及时回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积极接受学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座谈会在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结束。


  11月20日下午在A101教室原理课与纲要课教研室主任雒秋凡老师主持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思政课全体专兼职老师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尤其是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展开了交流,教师们结合本学期所带学生情况及教学体会,相互交流了意见与教学心得。王莉老师表示,本学期增加了实践教学,导致理论课学时压缩,对于学生学习来说难度有所增加。最后雒秋凡老师发言做了总结:教师们普遍认为理论课时少而教学任务重,因此课堂内容应该突出重难点,方法上应与实践课相结合;应该以学生为主体,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

  通过此次活动,思政部教师全面了解了学生对思政课的理解和认识,也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政部将进一步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力度,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及时听取学生的意见及建议,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保证授课内容的趣味性和充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