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报告会

时间:2020-11-11 作者:王宇璇 浏览量:9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全省高校“四史”学习教育,117日,思政部组织教师及学生代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收看了《改革开放与小康社会建设》主题报告会。


思政部教师收看报告会


各班学生代表收看报告会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执行主编肖贵清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他表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赶上时代大踏步的重要法宝,也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全面深化改革,实行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即将迎来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时刻。所以我们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肖贵清教授希望教师能在课堂上讲好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建设小康社会的故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思政部教师通过观看主题报告会提升了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并对接下来的思政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在课堂上不仅要讲好专业知识,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同学们通过观看主题报告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历史,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同时也意识到了作为当代青年所担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