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积极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时间:2020-10-14 作者:豆阿敏 浏览量:957

  为帮助初次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与教学水平,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思政部107午在A112教室举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试讲活动。参加试讲的教师有程天宇、董晨光、白倩倩、蓝盾、王宇璇等5位新进教师。思政部教研室主任雒秋凡、郭超妮和思政部教师王莉、豆阿敏、张璐教师担任评审专家,并现场一一点评

  在试讲环节中,5位教师充分展示了基本教学素养与水平。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对新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板书、PPT制作、语速、导入问题设计等方面都提出了中肯建议。


思政部新进教师正在试讲

  新教师试讲活动制度化是学校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控制中重要的节点校历来重视新教师培养,也希望通过“严进”为稳定教学质量形成助力。自今年7月中旬我校开始启动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期间学校邀请专家新教师的教案、讲稿等教学材料撰写提供专项培训,并对新进教师的教案、讲稿等基本教学文件进行审核和指导。

  思政部此次试讲活动基本达到预期成效,教师也纷纷表示会在今后教学生涯中不断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确保授课质量稳步提升。 同时思政部也将以严格的标准要求授课教师,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合格毕业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