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完成社会实践

时间:2020-10-08 作者:马婷婷 浏览量:992

 社会实践是高校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生全面成才的有效途径,是纳入学校教学计划的学生必修课。为了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使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西交院教【2020】5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思政部承担了2018级本科生社会调研类的社会实践。

  在本次社会调研活动中,思政部教师积极组织学生以6-8人分组并选题,讲解社会调研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暑假期间,学生根据小组调研分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通过电话、微信、走访、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调研对象,指导教师随时在线为学生答疑解惑,协助学生完成自己的调研部分并完成调研报告的撰写;最后,指导教师逐份批阅社会调研报告,指出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不厌其烦地为学生指明修改思路,直至完美完成本次社会调研报告。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和分工协作能力,为学生以后走向社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