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思政课教师 “大练兵”创优行动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07-08 作者:高诚 浏览量:962

2020年7月8号下午2点30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创优行动决赛在教学楼A111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思政部主任李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学校副校长李博飞、教务处处长何钦象、学生处处长马永宽、科研处处长李宗孝、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银兴、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创优行动教师讲课风采


经过第一轮初赛淘汰,最终8名思政部专兼职教师进入到本次决赛中,参赛选手们分别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四门不同的课程进行教学展示。

本次比赛,参赛教师们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李艳、曹晓丽、张璐和王璐杨四位老师均获佳绩。在15分钟的教学展示中,教师们互博风采,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生动的思政示范课。评委们在听取教师们的讲课后,从课堂导入、教学内容、师生互动、PPT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于教师们今后的课堂教学和参赛均有很好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

        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点评


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和学校副校长李博飞高度重视此次“大练兵”教学活动,亲自到现场指导。通过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创优行动比赛,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教师们互相借鉴,博采众长,进一步为2020年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取得优异成绩,推动我校思政课教育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高诚

   电话:1335925626

                                         审核人: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