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继承传统、争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4 作者:豆阿敏 浏览量:948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高校部署的学习党史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锤炼坚强党性,提升历史修养,今天中午12:10分,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在行政楼312办公室开展了“学习党史、继承传统、争当先锋”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思政部主任李艳主持。

在李艳老师的组织下,思政部全体教师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纪录片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无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大家跟随视频的讲解,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召开到大革命失败,从坚持农村包围城市、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到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再到取得解放战争胜利,实现新中国成立这一光辉历史。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

    思政部李艳主任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在观看视频后,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仅仅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有立足本岗位的埋头苦干的信念和决心,充分利用好课堂阵地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思政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提升了思政部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也进一步加深了思政部党员之间的联系,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