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事处工作职责

时间:2022-09-01 浏览量:4731


在处长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师资方面的文件、政策和规定,负责起草教师管理方面的规定、办法、计划以及各种总结报告。

二、拟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根据学院发展规模和对教师的定编规定,编制年度教师补充计划并负责实施。负责师资队伍建设的日常管理和思想道德建设。

三、拟定人才引进政策,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学院外聘教师、兼职教授的资格审查和聘用管理。

四、拟定师资培养计划,落实继续教育政策。负责教师进修、脱产学习、攻读学位的审批及管理,做好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工作。

五、负责教师资格认定及教师资格证书的发放与管理工作,负责各类专业技术考试报名、证书发放,负责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六、负责学院高层次人才的评选、申报、管理工作;各类专家的选拔、推荐、服务、管理工作。

七、落实人事代理工作,具体负责人事代理人员的聘用、管理、解聘等工作。

八、负责新教师的转正考核工作。

九、建立专、兼职教师数据库,负责师资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