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6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 李旭龙 浏览量:2124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37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执行校长黄新民、副校长谢金宝、理事郭洪涛、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赵征及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还通过微信、微博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学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理事长张晋生为获奖教师颁奖

 

理事长张晋生为获奖教师颁奖

 

校长刘建朝讲话

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表彰会

执行校长黄新民讲话

教师代表贾雄伟发言

 

校长刘建朝为获奖教师颁奖

校长刘建朝为获奖教师颁奖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获奖教师颁奖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获奖教师颁奖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获奖教师颁奖

执行校长黄新民为获奖教师颁奖

执行校长黄新民为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王勇为获奖教师颁奖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执行校长黄新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获得省市及校级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励、再创佳绩,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教职工颁奖。学生代表为与会教师献唱歌曲《老师,我想你》。

学生代表为与会教师献唱歌曲《老师,我想你》

 

获奖教师代表贾雄伟感谢学校的关怀,并结合平时的教学和工作感悟,和大家分享了自身对教师使命的理解,并倡议全体教师以高尚的师德情操、过硬的专业知识,“挽同事之臂,共操园丁之劳;携家长之手,同架育人之舟”,从上好每一节课、批阅好每一张试卷,培育好每一名学生做起,看齐“五有西交院人”标准,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贡献。

校长刘建朝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辛勤工作、教书育人的每一位教职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建校27年来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恪守师德、有突出成就和贡献的教师,有交通运输学科带头人宋建业教授、高级工程师郭洪涛、最美教师崔娟副教授、人文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熊新茹老师等,他们热心教育事业、坚守工作岗位,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期人民教师高尚的职业情操。他要求,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坚持我校“笃实唯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就,创造出新的辉煌。

刘建朝就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与发展对策。要明确目标,学校着力于打造适应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师资队伍;夯实措施,引培并举,快速提升教师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搭建培养平台,促进教师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初见成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是教师自身建设及投身教学评估工作。要树牢理想信念,恪守教书育人之道;端正师德师风,弘扬新时代教师风尚;不断充实和丰富自我,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评建工作。他希望全校广大教师继承和发扬一代代西交院人形成的优良传统,真正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西交院人。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与担当,以立德树人的新业绩,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教师代表宁慧、卫军超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宣誓,许下庄严承诺。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希望全校教师和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方位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西交院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