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发展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财务总监白菊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9-16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刘颖璐 王静 浏览量:1374

    2021年8月1日—8月5日,在广西桂林召开的万企千校平台2021年度产教融合交流会上,我校荣获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优秀基地称号,这是获此殊荣的8家本科高校中唯一的一家民办高校。


    万企千校平台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搭建的平台,目前平台聚集全国2400多所高校、26500多家企业,以及众多行业领域专家学者。该平台在全国推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简称:ATCP),并承担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还对取得ATCP岗位证书的学生优先录用并给予岗位证书补贴300-10000元。

    近三年,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通过学生实习、教师进企业学习、企业入校交流、企业与学校共建实验室、校企开发课程、学生学科竞赛、ATCP考证等方式,使得产教融合逐步彰显特色。此次交流会上,电气工程学院任小文、继续教育学院李红远两位老师向来自全国的46所高校和27家企业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做法、规划和面临的挑战,重点将电气工程学院的特色发展、人才培养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这些经验介绍获得了参会高校、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交流会上,我校任小文、李红远被评为2020-2021年度“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先进个人,并分别被评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智能制造方向、计算机方向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教育部科技中心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此次交流学习,给我校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增添了新的动力,尤其给电气工程学院的特色办学,开拓了思路,提供了许多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