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学评建攻坚战】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铁道运输”核心专业课培训班提升教学水平

时间:2021-09-16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浏览量:1446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强部分非铁路运输专业背景教师铁路专业知识,改善教师队伍专业背景结构,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教学水平,构筑学院人才高地。经交通运输学院党政领导精心策划,反复沟通协调,结合交通运输专业特点,针对实际教学情况制定了“铁道运输”核心专业课相关培训课程,并精心挑选授课老师。此次培训主要开设铁路行车组织基础、铁路货运组织基础两门专业核心课程。9月14日,该院“铁道运输”核心专业课培训班正式开班。该院院长谢金宝、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高磊、交通运输研究所所长宋建业、教学秘书董小刚和专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高磊细致阐述了现阶段核心专业课培训规划并介绍了主要担任培训老师的主讲课程概况。同时他表示“教师强,则学生优。”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对教师的培训,学院致力于打造最强最优的师资团队,希望老师们在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以此次集中学习为新起点,以“学到底”的精神、反复学的恒心,多学多想、学深悟透的态度,切实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补强专业背景,增强自身能力素养、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全方位、多维度的开展学习,为培育出优秀的专业人才夯实基础。


    谢金宝表示目前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师职称结构、学历结构不断得到提高,但随之而来的是铁路运输背景的教师占比不高,部分教师铁路方面的专业知识缺乏,教师“补课”迫在眉睫,此次培训班是改善学院教师专业背景结构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同时要不断的开展下去,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了要在教学路上且行且思,且悟且进的要求,教学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教师的工作不仅仅是把书教好,更要在培养和塑造自我上不断下功夫。教学培训的开展是为适应学院发展的需要,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了解、集中学习的机会,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一要认真学习,培训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各位老师应当认真学习,力求学的更多一点,更好一点;二要深入思考,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多钻研、多探讨,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最后希望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收获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为培养具有职业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精勤进取、笃行不倦。

通过开班仪式,该院专职教师们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了学校领导对专职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勇担使命。

    据悉,该院“铁道运输”核心专业课培训班共由宋建业等6名老师担任主讲,共计72课时,通过此次培训该院专职教师将更进一步掌握核心学科的教学常规和技能,理解学科的业务知识和内容体系,积极打造学习型教研组织,为构建学院人才高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