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提升第七讲:“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时间:2021-05-27 作者:人事处 魏菲 浏览量:23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5月26日下午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我校2021年教学能力提升第七讲:“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开讲。主讲人为张丹教授,讲座由人事处常务副处长朱东霞主持。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我校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提升第七讲:“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讲座中,张丹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及“六要”要求为切入点,就如何“强师德”、如何“正师风”及如何“铸师魂”这三个问题,从师德的构成、当代教师职业道德基本原则、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特征、规范要求及课程思政教学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分析与阐述。最后,张丹以自身的教学实践经验总结指出师德是为人师表的基本道德修养,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有耐心、有信心、有爱心、有温度的知识传播者。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我校全面开展师德师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严于律己,潜心治学,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张丹,女,三级教授,研究生学历,曾任西安文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组织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陕西省科技厅科技计划评审专家、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研究员。主要从事柔性管理研究,承担财务管理、管理会计、ERP、企业经营战略等课程的教学。会计学专业带头人,工商管理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长期以来研究会计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主持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以就业为导向应用型会计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研究》研究项目,得到同行的好评。近年来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承担省市课题20余项,获得西安市科学技术三等奖、西安市第六、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中共西安教育局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西安文理学院师德标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