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高校课程思政开发设计暨专业课融入思政教学案例分享”线上研修班

时间:2021-05-27 作者:人事处 魏菲 浏览量:2294

    为全面加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 形成“课程门门讲思政,教师人人德育人”的良好氛围, 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了高校课程思政开发设计暨专业课融入思政教学案例分享”线上研修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培训结束后发放学时证明,学校将学时证明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5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许雅君教授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思考与实践——以医学类课程为例”为主题,围绕专业课为什么要思政、专业课程思政的特殊性、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构建以及“互联网+”背景下的专业课程思政四点进行深入讲解。

    5月2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围绕“在创新中思政,在思政中创新”这一主题作了报告。主要讲解了课程思政的起点、要点、步骤,并结合案例讲述了如何在课程中培养文化自信,其次针对高校教师如何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探究”的主题讲座,首先介绍了坚持立德树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然后讲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最后指出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路与实践路径。

    5月23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侃侃教授为就“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设计与实施”这一主题,分别从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意义和特点、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设计关键点、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效果评价自查方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分享。

    本次为期两天的线上研修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深化了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及专业课融入思政教学的理解和认识,为在后续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全面开展实施课程思政垫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