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教学评建攻坚战】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暨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 培训

时间:2021-04-20 作者:人事处 魏菲 浏览量:2283

    为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引导教师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7日-4月18日我校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暨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华教国培(海口)教育科技院组织实施,主要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聚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为大家作报告。此外,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培训的地点在西安,线上可同步直播并支持回看。培训结束后可发放学时证明,学校会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4月17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聚厚教授以“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的教学创新思路与途径”为主题进行讲座,主要围绕教学创新的背景、核心思想和思路解读;教学创新背景下的一流课程设计介绍;教学创新案例分析:理工科案例,人文案例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4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围绕“在创新中思政,在思政中创新”的主题,主要从课程思政的起点、课程思政的要点、课程思政的步骤、高校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探讨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燃烧学”中的相关思政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展示。

    4月1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就“信息时代高校课堂教学秘诀”这一主题,主要围绕高校教师信息素养、信息化环境下高校课堂教学实践两方面内容,逐一讲解了信息素养的定义、高校教师信息素养、高校教师信息素养现状、培训高校教师信息素养的有效途径以及PBL 教学模式、WebQuest 教学模式、颠倒课堂等相关内容。

    4月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继续为大家分享了“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的主题讲座,主要围绕教学设计、课堂导入、呈现方式、活动组织、学习评价、课堂小结等六大模块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透彻的分析解答。

    本次为期两天的线上线下研修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紧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两大主题,针对性强,内容充实,培训效果明显,教师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我校教师参加线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