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莅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指导省级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

时间:2023-09-20 浏览量:783

   为深入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走深走实,加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创先争优工作。9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莅临该院调研,指导省级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




   首先,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治国将“省级样板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做出汇报,对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初步创建成果、主题教育落实和“课程思政”实施等情况做出详细说明。王宁宁对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融合,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以及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支部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创建工作要求和任务扎实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理念,使支部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学科发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总结经验和成果积累,利用媒体平台加强成果的宣传和推广;结合学院和学科特色培育支部文化,发挥文化对人的熏陶、渗透和培育功能,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其次,王宁宁仔细查看了支部的相关资料,了解近期省总体情况、预期成果、具体推进和准备工作。认真听取了建设思路、基本做法、亮点特色、创建成效、存在的不足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最后,在听取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和查看资料、活动场所后,王宁宁充分认可了该院省级样版支部党建创先争优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她强调,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在自身建设、阵地建设、教科研成效、推动系部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发力,整合校内外资源,切实把样板支部建好、建强、建优。她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支持力度,确保把样板支部建成学院党建工作的标杆,促进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要求学院各部门要强化保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提质赋能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校领导深入该院指导省级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为省级样版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思路。学院将继续坚持学习,对标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取长补短,改革创新,助力高标准建设省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