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师生开展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观影及相关活动

时间:2021-10-16 作者:吕丁锁 白倩倩 马蜜 赵德浩 浏览量:133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加强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责任感,近日,我校师生开展了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主题观影及相关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10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在观影中,师生党员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深有感触,精神倍受洗礼。影片《长津湖》带领观众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端艰苦条件下的坚守与奋战,塑造了伍千里、伍万里、雷睢生、余从戎等一批有血有肉、真实可爱的英雄形象。正是这些英雄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本职、报效祖国;要大力弘扬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的社会风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惧困难挑战、勇于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机械工程学院】9月30日,该院开展了“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主题观影活动。党总支书记张莉、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玲及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参与此次观影活动,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玲主持。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张莉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身处在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创造的新时代中,不仅要自觉承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更要传承革命精神,不畏险阻,勇于当担。我辈共产党人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国家、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她告诫同志们,今后不仅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更要熟读红色经典,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按照“两学一做”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10月7日,电气工程学院20级本科班召开 “追忆长津湖战役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班会,第一环节“忆苦思甜,共食革命粮”,带领大家重温了长津湖战役,深刻感受到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倍加珍惜当下学习生活;第二环节“践行红色路线 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分享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领悟的“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第三环节“同绘大好河山,为祖国共歌唱”,电气工程20级本科班的外省学生与本地学生一同,将自己的家乡和学校的坐标相连、绘制地图,让学生树立起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集体的家国情怀!最后,学生齐唱红色歌曲《中国军魂》共同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

    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情感,担负起建设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任。

电气工程学院20级本科班召开 “追忆长津湖战役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班会

    【人文与管理学院10月11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师生党员共计150余人一同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观影过程中,师生被志愿军战士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动,影片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情感震憾,呈现出生动鲜活的党史,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是一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强化集体主义信念,进一步培养团队凝聚力的爱国主义课程。此次观影活动旨在通过组织观看红色影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担当进取意识,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笃行实干。

    【交通运输学院10月13日,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忆往昔,革命先辈热血染;秉初心,今朝学子承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员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师生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活动中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讲到:影片《长津湖》带领师生党员回忆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激情岁月;也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震天撼地的奉献精神;更领会了中华民族日益强大、永不服输的战斗精神。今天的国泰民安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师生党员应铭记杨根思连长“三个不相信的”战争宣言,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做出贡献。此次活动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看齐,持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