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主题活动 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时间:2021-10-16 作者:左晨曦、黄晶、赵德浩、马蜜、白倩倩、吕丁锁、贾晶 浏览量:184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培育师生爱国情怀,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初心与担当。

    【团委】9月30日早团委图书馆北广场举行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同升一面旗,共享一个国”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20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我校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团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又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9月28日-30日,团委40名团学骨干用时2天,绘制50平米画作描述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敬仰。同学们用画笔表达了中国人民满怀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的美好状态,反映了时代新气象,讴歌了人民新创造。他们以小切口展现大视野,以小故事体现大情怀,以美术定格伟大祖国壮丽72载。




    【交通运输学院】国庆节前夕,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祖国七二华诞,普天同庆  建党百年风雨,大地生辉”系列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师生拼搏奋斗、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中国梦”;开展“信念有颜色,便是中国红”主题党课,学习孟晚舟女士《月是故乡明 心安是归途》的归国感言,了解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感受祖国强大,增强民族自信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精心录制“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MV、《我和我的祖国》手语操、《歌唱祖国》合唱、《青春中国》朗诵、为祖国献礼-古典舞等视频纷纷在新媒体平台上亮相,赢得了全院师生的广泛点赞和转发。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人文与管理学院】9月29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200余人献唱《我爱你,中国》,现场红旗飘扬,歌声激昂,向国庆节献上最真情的祝福,用歌声传达与祖国共奋进的美好愿望,生动展现了青年师生对理想的执着追求。9月27日晚,该院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以孟晚舟女士回国事件为切入点,和同学们分享了“人民日报评孟晚舟回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这篇报评,透过此事件,我们能更加清晰地看到,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各班针对不同时政热点问题开展讨论,电气工程2001、2002班针对孟晚舟女士归回事件进行热议,树立起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信号与控制2002班通过激烈讨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激发学生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电气工程2101班通过观看爱国影片了解党史知识,追溯红色血脉;信号与控制2101、2102班、机器人工程2101班分别开展红色诗歌朗诵和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营造了强烈的爱国氛围和国家情怀。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各种形式丰富的班会活动,激发起学子们的爱国热情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学生们上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机械工程学院】9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赵晨玲老师指导学生开展了“一颗中国心,满满中国情”手工实践,献礼国庆的主题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长,有的提供充满创意的点子,有的发挥画画特长、有的对色彩敏锐,有的动手能力超强。各班以小组为单位,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各显神通,手指快速上下翻飞间,一朵朵玫瑰花、一盏盏彩灯、一颗颗代表浓浓中国情的红心,尽显新时代青年成长在中国的骄傲和对中国的热爱,他们还对“中国红”花束 、“欢度国庆” 、“大团圆” 、“中国心”这些作品进行创意解读,甚至还有天安门广场大阅兵现场演绎等。大家环绕国旗合影留念,手里捧着自己的作品,心里满是幸福感和自豪感。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观看红色影片、征集国防知识手抄报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使大学生认识到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



    【中兴通信学院】9月29日晚,该院团总支学生干部、各班团支部开展“盛世篇章,喜迎华诞”、“庆祝祖国七十二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主题演讲。此后,该院还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国庆征文活动,征集大家亲身经历的与祖国之间的故事,追求现实意义上的“共成长”;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手抄报作品展,以表达交院人“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家国情怀。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实践者,也表达了广大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最真挚、最热情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