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电气工程学院退伍学子退役不褪色 抗洪勇担当 主动请战河南新乡一线救援

时间:2021-07-27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马蜜 浏览量:1986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持续强降雨引发洪灾,多地受灾严重,天灾无情人有情,暴雨未曾停歇,救援仍在持续。7月24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退伍大学生电气工程2001班邱浩桐同学主动请战,加入斑马救援队赴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参与一线救援工作,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退伍学子主动请战河南新乡一线救援

  在危难时刻,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响应号召,与人民子弟兵组成救援队伍抵达河南新乡进行全力抗洪,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 一名新时代的电气青年,邱浩桐同学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的加入了此次抗洪抢险救援队伍,他积极参与当地救援工作,帮助群众撤离、搜寻被困群众、运输紧急救援物资,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为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分发物资,他的身影出现在一场场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


电气学子参与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救援现场 

  “当人民危难之际,我们人民解放军理应挡在最前面,为人民服务”,邱浩桐同学如是说。他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困难面前勇于担当,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电气学子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更是证明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我们坚信:风雨面前大家一起扛,河南一定能够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