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四史” 迎百年】交通运输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力促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21-06-23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浏览量:1717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交通运输学院推动全体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精神动力。


---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该学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加强教育,深入学习,把师德师风与“学党史”相结合,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百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文件精神,并以党支部活动为载体,注重学做结合,在教师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教师新形象,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召开2021学年教师座谈会。为做好本学期的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任课教师之间的交流,全面了解我院现阶段的教学质量及监控体系运行现状,6月10日该院召开了2021学年教师座谈会,广泛听取各位任课教师对本学期教学管理、教教研活动等各方面的意见,高磊与王亚欧两位副院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并给予了合适完整的方案。他们希望各位任课教师团结一心,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教学中,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更好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共谋学院发展大计,为学校的事业进入新阶段贡献力量。


---召开2021学年学生座谈会。为建设好学校的基础设施工作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工作,增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6月10日下午,召开了2021学年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育教学管理、教学设施建设和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畅所欲言的反馈学情,全方位了解学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高磊副院长针对大多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表示学院办公室的门随时为学生敞开,为学生提供反应问题的平台,积极有效解决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为学生服务,将学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此次座谈会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高效的学习奠定了基础,对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院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力促师德师风建设”一系列活动,牢固树立教师正确的职业理想和推进师德建设工作创新为主要任务;树立职业精神,规范师德师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提高德师风建设成效,从而把该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