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政部组织开展 “参观新农村建设,感悟新时代发展” 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3 作者:思政部 张晓宜 浏览量:176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思政部根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计划安排,6月11日中午,思政部主任李艳、教研室主任郭超妮、教学秘书马婷婷和任课教师张晓宜、王莉带领150余人学习考察队伍赴鄠邑区东韩村进行主题为“参观新农村建设,感悟新时代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


鄠邑区东韩村村貌

    东韩村坐落在鄠邑区城郊,以久负盛名的农民画而闻名海内外,素有“陕西第一村”的美誉。村内马路宽阔绿树成荫,两层红楼排列有致,给人一种富庶而静谧的别样感觉。

    农民艺术家刘亚凤介绍了东韩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描述了由于农民画的兴起而带来的东韩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过程。接着,她即兴制作了一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同学们被这精湛的技艺所折服,在惊叹之余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生参观农民画

    鄠邑区东韩村农民画以创意新颖、风格淳朴、洋溢着浓郁的乡土气息而闻名于世。师生们在考察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以新村建设为基础,以著名农民画作者为骨干,以农家乐旅游为载体,以农村生活为内容“文化引领,旅游兴业”发展模式的魅力之所在,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农村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蓬勃发展,感受到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们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努力学习,锻炼本领,将来更好地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