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四史” 迎百年】党委书记马智勇赴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讲党课

时间:2021-06-19 作者:工会 高利雯 浏览量:1889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双百工程”教育扶贫计划,按照我校与周至县2021年结对帮扶工作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10日,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赴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全体党员及教师讲党课。


    马智勇书记以《百年奋斗 思想指引》为题,从六个阶段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确立与发展。第一阶段:党自诞生之日就确立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第二阶段:1945年4月至6月,党的七大正式将毛泽东思想也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第三阶段:1997年9月,党的十五大明确规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第四阶段: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第五阶段: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第六阶段:2017 年 10 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大会一致同意,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马智勇强调,我们要抓住机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效,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这堂内容丰富、生动实用的党课,引发与会党员教师热议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行动自觉,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朱峰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我校自“双百工程”开展以来对周至县做出的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从“完善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电子商务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打造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促进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学管理深度融合、落实《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设立“双百工程”扶贫专柜、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大帮扶力度,拓宽帮扶渠道,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