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第六指标组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0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2041

    为了落实5月27日学校评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根据新的材料目录体系,指标组于529日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执行校长黄新民,第六指标责任校领导副校长王勇出席会议,第指标各观测点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赵征和其他指标组组长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第指标组组长马永宽主持。


    会上,王勇就第六指标组评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调整后的材料目录体系,更完善更系统,指向性更强,每项工作都形成了闭环,无论是格式排版到字体设计,均有清晰明确的要求,大家应严格按此标准来做。对新的材料目录体系,他谈了六大特点,对以前整理的材料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一一地进行了剖析。从宏观角度为大家解析了指标体系的新变化,表示管理越来越规范,制度越来越完善,数据要求越来越精准,评估内容越来越丰富,评估形势越来越严峻,挑战和压力都在加大,鼓励大家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这次评建办把任务均分解到了各职能部门,希望大家尽快领回任务,研究内涵,进一步夯实每个人的工作任务各二级学院要乘学生在校这段有限的宝贵时间,抓紧研究新的材料目录,做好部署安排,尤其是一院一特色活动材料。

    黄新民对第六指标组在全校评建工作推进会后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召开此次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做出安排部署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第六指标组的工作提出的几点要求:一是第六指标不能只满足于合格,要在正式评估中达到优秀;二是要坚持育人为本、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打造指导服务体系;三是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校风;四是要深刻领悟指标内涵,凝练特色,美化材料。他指出,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应勇于承担,接受磨炼,经过评估我相信大家就会全方面得到提高,这是人生中一种难得的锻炼和提高的人生际遇,希望各位好好珍惜和把握。评估涉及学校事业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和每位师生的人生前途,要高度重视评建工作,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扛起责任使命,切实完成好每一项评建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做好评建各项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马永宽在主持总结时谈到,黄校长对第六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朝此目标努力前行;王勇对第六指标组任务的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务必抓紧落实,力争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对各位领导和同仁对第六指标组各项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发扬光大。

    此次会议的召开,指标组成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强化了工作职责,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