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第二指标组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0 作者:人事处 魏菲 摄影:李旭龙 浏览量:2155

    为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扎实推进,根据学校评建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第二指标组于6月3日上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黄新民,评建办、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质评处、学生处、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及组织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人事处常务副处长朱东霞主持。

    朱东霞根据学校评建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对第二指标的评建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安排。她指出第二指标组已完成指标任务的分解,确保责任到人且考核明确,希望相关部门及个人抓紧落实,严格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得按时完成评建指标任务。

    人事处副处长王宁宁副处长针对第二指标组与相关部门的任务分解及支撑材料的要求作了详细的说明。


    会上,黄新民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一级指标,就生师比、队伍结构、师德水平、教学水平、培养培训这五个观测点的内涵及考核要求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剖析。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师资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要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常态工作常抓不懈,也要紧盯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关键节点、关键指标、重点投入,取得关键性的成果,要数量上达标,在结构上改善,在高水平应用型领军人才和团队建设上要有所突破,切实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要突出重点,不断推进机制创新,围绕平台、项目,重点投入、建设、创新团队,科研要紧抓。要通过青年教师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和教学名师培养等工作,加强师资管理,加强师资的评价和考核;要通过职称评定和年度考核目标来制定以绩效考核为导向的教学科研人员,提升师资的质量和产出;要以各教学单位为主体,加快柔性引进,提高数量,改善结构。三是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强化全校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四是评建工作推进会的重点在建设,重点在过程,重点在成效,建设要加强,过程要严格,成效要显著,要理解指标内涵,在措施上要更有效,在建设上要下功夫,在过程上要在强化,在成效上要再发力,最终形成归纳总结材料。

    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高校发展的永恒的主题,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工作重心和重点工作去抓,各部门要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来取长补短,凸显主体意识和忧患意识,有效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希望大家要实时掌握自己负责的指标任务,要精通业务知识,要有服务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凝心聚力,共同完成评建工作任务。

    马智勇针对第二指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师资队伍建设在学校建设发展及教学评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行动上主动作为,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四是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做到事事有评建,时时有评建。

    会后,第二指标组分别与相关部门确认了指标分解任务,领取了“任务清单”,确保评建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