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行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1-06-03 作者:组织部 杨浩成 浏览量:4344

    5月26日下午,我校第26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马智勇,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宁宁,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勇,党委委员李海峰,党委宣传部部长乔忠武,团委书记千红、各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浩成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举行26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马智勇讲话


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宁宁对培训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浩成主持开班典礼

    王宁宁对本期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考勤制度和学习纪律。本期培训班依托党校学习教育平台和师资资源,共开设“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目标和理想、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铁路发展史、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党史学习教育”八个专题知识的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委委员王勇主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副校长谢金宝结合我校轨道交通办学特色,主讲“铁路发展史”,王宁宁副书记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和理想”,党委委员李海峰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委委员李艳主讲“党的性质和宗旨”,组织部副部长杨浩成主讲“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并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马智勇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我全体师生准备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际,我校举行第二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参加学习,这表明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仍然具有坚强的凝聚力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实现全面达标,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智勇要求,第一,要正确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长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培训,使较为全面系统的熟悉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给党输送新鲜血液,不断扩大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觉悟都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第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大学阶段是青年学生学知识、增本领、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更是树立理想信念,确立政治立场的重要阶段。每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扪心自问:“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既要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又要做出模范行动,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最终解决为党留什么的问题,要正确处理和把握好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要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有机统一

    第三,抓住关键,努力提高学习效果。要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校史,要秉承自强不息 修德载物”的校训,西交院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精神中汲取力量,把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学风建设,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学生中的不良行为,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树立起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

    第四,加强组织纪律性。大家要弘扬我们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校和各学院(部)负责老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检查督促,共同维护好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自觉遵守党校的纪律和制度,服从安排、令行禁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想到自己是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是自己的执着追求,把参加党校培训作为提高自己思想政治觉悟、锻炼党性的极好机会。

    最后,马智勇号召全体学员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不负人民的期望,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