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两项

时间:2021-06-03 作者:校团委 薛凯琳 浏览量:2424

    5月22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举行。

    本届竞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74所高校报名参赛,共计799件作品推报至省赛,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均创新高。经过初赛评审,共有59所高校的284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现场答辩评审,共评出特等奖58件,一等奖95件,二等奖131件,三等奖203件。我校王佳琪、梁斌同学的《UWB智能跟随平台系统研究》、程秋雨、景勇格、李雯、蔡国栋同学的《私人订制“魅+”APP》两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第十三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大赛采用先校级评审比赛,再以学校为单位推荐优秀作品上报团省委参加初赛,省级初赛过后择优进行线上复赛的形式展开。按照团省委要求,我校作为本科高校,学校推荐项目总数不超过15个,经过前期校内比赛审核从133件作品中推荐11件作品参加省赛,参赛项目涉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经过激烈的省级复赛最终我校两项作品获奖。



我校获奖项目奖状

    近年来,我校团委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重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扎实做好创新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