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19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3938

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经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百年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意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教学评建整改提高与迎评年,我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检验学校办学实力和立德树人成效,凝聚党员师生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活动主题

      “ 百年历程、我心向党”。

      三、活动安排

      1.开展“学四史、迎百年”活动。在全校党员师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教学评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新阶段实现新发展。

      时间安排:2021年全年

      责任单位:宣传部、组织部、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2.开展“迎七一、送温暖”活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帮助困难党员师生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时间安排:7月1日前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3.举办红歌比赛。“七一”前夕,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开展颂歌献给党活动,歌颂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丰富广大党员师生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时间安排:7月1日前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4.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

      时间安排:7月1日前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5.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专题党课。校级党员领导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讲专题党课,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师生讲专题党课。党课要紧密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学校实际,讲学习体会收获,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时间安排:4月-10月

      责任单位:组织部、党校、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6.开展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和青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培养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推进我校大学生文明素质的养成,提高我校大学生个人修养与综合素质;组织青年师生党员走进敬老院、社区、扶贫户家中开展送温暖、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安排:4月-7月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7.开展一次党务干部集中培训。面向全校专兼职党务干部举办党务培训班,围绕“党务知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座谈研讨、外出学习参观等方式,提高学校党务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安排:4月-7月

      责任单位:组织部、党校、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8.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扎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安排:7月1日前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9.建立一批党员教育基地。今年,学校将在蓝田县(已建立)、鄠邑区、汉中市、宝鸡市等地建立多个党员教育基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长效性,用好红色资源,学好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时间安排:4月-10月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党总支和党支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规划、上下联动,并结合实际,确保庆祝活动既有统筹安排、又有创新和特色。

      2.积极发动,营造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庆祝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通过广泛的庆祝活动,提升全体党员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统筹规划,符合规定。庆祝活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反对“四风”,本着丰富、简约、务实的原则,精心策划、合理安排,充分组织、注重实效,确保活动既庄重又简朴。要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合理确定各项活动人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