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网络培训

时间:2021-02-01 作者:人事处 魏菲 浏览量:2765

    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的对象为专职教师,本次培训学习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15日。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www.enaea.edu.cn)学习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该网站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主要设置必修与选修课程学习、直播课程学习、班级主题研讨、在线考试测评、学习心得撰写等环节,参训学员完成相应环节考核要求,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校会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要指示,让全社会对教育工作者更加充满敬意,也激起了教师担当责任使命的更大热情。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牢记并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更好地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