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被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7-22    浏览量:3702

近期,从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交通工程毕业生李小哲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李小哲被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前排左一)

李小哲,交通工程1501班学生,在校时他严以律己,学习成绩良好,工作踏实,责任心强,曾获得我校“复兴杯”科技创新作品大赛优秀奖。毕业后即进入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工作,担任工务部工务一中心结构维修工,主要负责地铁车站、隧道渗漏水故障处理,正常运营中地铁车站、隧道病害巡检、巡查,混凝土结构的裂缝、异物、掉块处理等。在工作中表现优异,受到公司一致好评。 

李小哲个人事迹

2020年农历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进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危难时刻考验初心使命,疫情危急尤显誓言分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务部工务一中心共产党员李小哲同志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主动申请到四号线结构二工班支援工作,毫不犹豫地冲向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这场战疫的最大贡献”,他这样说到。受疫情影响,有大量员工被隔离,一线生产人员大幅减少,严重影响了一线生产工作。当李小哲同志得知四号线结构二工班有个组每天仅有两名员工上班后,便主动提出申请要求去支援,获得批准后便投入了生产一线工作。在防疫期间李小哲同志协助四号线结构二工班很好的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工班得以正常平稳运作。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2020年6月,应公司要求李小哲同志借调至杭港工作,作为结构专业借调人员的负责人,他能够及时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将大家的问题反馈给一中心,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获得了同事的一致好评。6月24日,借调在杭港的李小哲同志白班下班后,在收到专项行动命令后主动加入到行动中来,圆满完成了专项行动任务。借调期间完成了九号线临平段结构故障排查工作并及时跟进整改进度,完成了结构专业资产划分、移交工作,负责临平段结构工班的筹建工作,保证了临平段的顺利交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小哲同志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任务。他注重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经常利于业余时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加强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学习理解和认识,紧跟党的步伐,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并能够学以致用,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科学文化素质。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带头弘扬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在工作中虚心向领导、同事学习、向其他党员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为履行好岗位职责奠定基础。

李小哲同志坚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维护中国共产党和党员形象,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厉行节约,廉洁自律,将“三严三实”的规定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日常行为之中,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