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参加“年少有为追梦 不忘初心前行”优秀毕业生进地铁活动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1-07-22    浏览量:4216

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以及热点问题的把握,将专业知识与实务操作紧密结合,了解岗位需求,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实际操作能力,7月12日,西安地铁运营二中心乘务二部乘务五分部党支部、“金手柄”志愿服务队与客运二部站务四分部党支部、“美心服务队”共同邀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轨道交通类专业优秀毕业生进入西安地铁5号线和平车辆段及4号线含元殿站,近距离感受地铁文化、学习地铁知识。


活动中,培训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地铁相关专业知识及常见的应急处置并带领大家进入和平车辆段运用库司机室分批进行司机室设备的操作,学习了解车辆屏、信号屏显示意义等,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培训组工作人员与学生乘坐地铁到达四号线含元殿站,由含元殿车站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地铁运营理念,科普日常车站设备的组成和操作(TVM、AGM、IBP盘、FAS立柜、消火栓、各设备室),应急情况下地铁的运营组织方案。


最后,美心服务队员向同学们展示了车站工作人员当班的作业流程、班中服务礼仪以及日常工作中地铁工作人员对乘客帮扶的示例,并为同学们对日常学习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此让同学们感受到西安地铁“地铁所致,爱心相随”的服务理念。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储备,深刻认识到轨道交通行业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坚定了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新局面优秀铁路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