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1-07-21    浏览量:4087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中兴通信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

认真谋划,周密部署该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为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平安离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安排,以服务学生以宗旨,营造安定有序,温暖和谐的毕业氛围。会议要求做好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自查,按照要求完善毕业生档案资料;要开展好毕业生教育工作,把毕业生日常管理与思想教育融入毕业前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广大毕业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和诚信感恩意识;要精心组织策划,举办好毕业典礼,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要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后未就业追踪工作和毕业生发展跟踪调查,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提前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为毕业生提供最大便利,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


以人为本,精准服务该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前安排好学管人员,分专业组织毕业证发放仪式。形成颁发证书转接团关系一站式服务。毕业生有序排队,等待发放证书。导师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导师纷纷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逐梦。毕业生们对现场服务的学弟学妹们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美好祝愿。


精心筹备,隆重欢送该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集贤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王勇、分院师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生们从毕业短片中辨认着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重温在大美交院留下的一个个美好瞬间。到场领导老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代表献花,副校长王勇希望毕业生们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始终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民族前程紧紧联系在一起,让青春与时代主题同频共振。


主题教育,营造氛围为加强毕业生感恩教育,树立正确的感恩意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该院举行日冕捐赠仪式。院领导希望学生诚信做人,文明做事,学会感恩。毕业生们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表示会始终不忘怀饮水思源,回报母校的教导之情。


通过举行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返校和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教育引导毕业生以坚定理想引领青春航向,以实际行动书写壮丽篇章,实现人生价值升华,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