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喜讯】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论文取得佳绩 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持续进行

    发表时间:2021-07-15    浏览量:5285

近日,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所带领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员焦长宇,杨园园两名学生所发表的“超声波无损检测技术应用研究”一文在数百篇论文中脱颖而出,经《探索科学》杂志社编辑部一致评审通过国家级期刊,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为该团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持续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团队成员自项目立项以来,一直专心研究项目内容,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项目注意事项以及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充分利用学院实验室,与各专业老师沟通交流,主动练习焊接基础、学习模拟电子技术等专业基础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应用能力;通过资料查询和专业指导,提高的测距仪安装、调试和检测能力;重点培养自身解决电器元件焊接问题的研究方法和实施工艺,尤其是线路控制方面的故障检测技术,为项目作品的研究与制作做了很好的铺垫,同时对团队成员对今后入行电子设计、元件焊接等工作起到很大的作用。

该团队成员表示:此次论文获得佳绩,离不开任老师的精心指导,目前,大创项目正在顺利进行,也相信,在任小文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团队成员的相互配合下,项目一定会取得预期效果,圆满结题。

长期以来,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工作实践的有效结合,鼓励学生勤于思考、总结与实践相结合的经验,并整理形成先进技术成果、论文。今后,该院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始终保持对创新精神的追求,推动学院在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