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学风

作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0-01    浏览量:18552

学风:自律 勤奋 精业 敦行

       自律:以遵循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为基础进行的自我约束。作为大学生,应该学会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变他律为自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用法规制度约束自己一言一行。


       勤奋:勤勉努力、刻苦好学,持之以恒、发奋耕耘。要求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勇于探索的精神、乐观主动的求学热情和崇尚实践的作风,勤勉、发奋地汲取知识,学以致用,增长才干。


       精业:为精通专业、精通业务之意。大学生要通过不断学习、实践而精通学业和技能,掌握过硬的本领,并不断精益求精。


       敦行:是敦促、勉励。就是勉力去做,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做,强调动手能力、实践的作风和对道德的践履。敦行倡导大学生要坚持身体力行,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始终保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


       优良学风养成的目标:实现自己“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学会创新”。